Dorothy

梦女号,随缘更新,催更不回,ky达咩

【Theseus×你】秘密(1)——说谎者

首席傲罗和异类学者,第一人称注意

看了FB3搞一下子




第三次在斜塔咖啡馆遇见他的时候,他把自己的咖啡挪到了我的吧台边:“下午好,女士,又见面了不是吗?”

“请叫我Esther。”我微笑。

“好吧,Theo。”他弯起眼睛。

我喜欢同麻瓜——他们自称为人类——交流,尤其是有这样一副好皮囊的。

啊,需要说明,我是个巫师,但我致力于麻瓜研究事业,他们的一切都强烈地吸引着我。感谢我身为魔药学研究者的母亲和炼金术师父亲,他们对我不入俗流的研究事业给予了极大支持。

而我出现在这,一是为了等一位朋友从南非赶来同我叙旧,二是借此收集更多新课题的素材。

“你也是在这儿等人吗?”我提问。

“我试图把我弟弟绑回家,有消息说他会出现在这儿。”他眨眨眼半真半假道。

“有个兄弟是什么样的呢?”我顿时来了兴趣,我是独生女,我父母的家庭也都非常小,以至于我很可能是我父亲这一支最后的纯血巫师了。

“啊,开始你可能需要为他收拾各种烂摊子,”他摸着自己的嘴唇若有所思,“鼓励他、拥抱他,不过他很快就厉害到再也不需要你了。”

“但是他永远都爱你,Theo。”我望着他蓝色的眼睛,指尖轻轻碰了碰他的手。

“谢谢,”他捧起我的手轻吻我的指背,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

“我研究——人类。”我险些咬到舌头,“人类学,你知道吗?”

他看上去对此有些迷茫,没有太计较我的结巴:“听上去很不简单,我不太喜欢办公室工作。”

“至少田野调查的部分很有趣,我很喜欢。你呢?”

他沉吟:“我做一些正义的事,阻止邪恶之类的。”

“你是……警察吗?”我问道,他的身形看上去很适合这种我看来带有暴力色彩的工作。

他迟钝了一下:“算是吧。难得的假期,不是吗。”

我们不约而同回避了有关工作的话题,他告诉我很多他和他弟弟的事,我则半真半假地分享我在霍格沃茨念书时的过往。

“我很难想象会有人不喜欢你。”他对于我被同学排挤这件事有些意外。

但是没错,这在斯莱特林非常常见,尤其是在我跟拉文克劳打成一片,同时还有不少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好友的情况下。

我的父母都是拉文克劳出身,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被分院帽丢去斯莱特林。

我耸了耸肩:“没什么,他们没有我聪明,也没有那么多坏点子报复我。”

好吧,或许我确实是个斯莱特林。

他笑了:“你明天还会再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在暗骂我迟到的旧友之余,我也为能再次见到他而高兴。


第二天我到达咖啡馆时Theo已经坐在窗边了,并且替我点好了咖啡。

“你再不来咖啡就该冷了。”他起身替我拉开椅子。

“今天在路上确实是出现了些插曲。”我歉疚道。

几个极端反麻瓜分子盯上了我,我不得不先摆脱他们的跟踪。

他坐直靠上桌子严厉地问:“你遇到麻烦了吗?”

我下意识向后往椅背靠了靠,手指在不经意间已经抓住了我外套里的魔杖,他像是竖起了浑身的刺随时准备反击。

“我保证我都应付完了。”我安抚道。

我经常碰上这种事,很显然我因为我的研究成了反麻瓜派的眼中钉,毕竟稍有阅读能力的人都能觉察到我对麻瓜的喜爱——不过我得强调,这从不意味着我支持占领麻瓜世界或者暴露巫师的存在。

他花了好一会才逐渐放松下来,看得出来他时常处于危险之中。

漂亮、善良、敏锐又正义,多么美妙的品质。

“你瞧。”我将一枚硬币放进他手里,“这是一枚幸运币,如果你遇到麻烦它会给你带来好运呢。”

那枚硬币里施加了咒语,会在主人遭遇生死险境时触发,将他带去安全的地方,我想来想去这是最适合Theo的礼物了。这当然是违反巫师保密法的,所以我只能祈祷它永远也不要生效,或者至少给我时间给他施一忘皆空。

“真的吗?”他歪头微笑着望向我,把玩那枚来自异国的硬币。

我刚拿起咖啡杯,窗外闪过两个似曾相识的人影。

“该死!”

还没等我先反应过来,Theo先跳起来敏捷地扑倒我,替我挡住炸开的玻璃,避开飞来的光球。

咖啡馆里的客人四下逃散,他翻身拉起我躲到柱子后,抽出魔杖甩过去几道魔咒,成功逼退了对方的进攻。

“该死的你是个巫师!”我低喊。

“什么?”他又惊又疑。

我不快地瞪他一眼,拉过他的手亮出那枚硬币:“你在浪费我的东西。”

说完我点了点硬币,我们俩立刻被拉进漩涡里。

鉴于是我启动了那个咒语,我们被传送到了我的安全屋。

“你也是巫师?”他明显没有我那么生气,甚至好像挺有兴致的样子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我抱起胳膊。

“Theseus Scamander,傲罗办公室负责人。”他挺腰拉了拉衣襟说道。

“你就是Newt那个哥哥?”我挑眉。

“那个哥哥?好吧我不知道他怎么形容我的,但那确实不错。Esther?”

“Esther Bettlman,霍格沃兹麻瓜研究课教授,毕竟你弟弟身边都是怪胎。”我挤开他穿过门廊,脱下大衣挂起来。

“我恰好擅长同怪胎相处。”他跟上来。

“我来自斯莱特林。”我站住了恐吓道。

“毫不意外。”他又笑了,抓着我的围巾把我拽过去,再一次亲吻我的手背,“神秘、聪明、美丽。我很高兴我不用对你施一忘皆空。感谢你的幸运币,教授。”

“我很庆幸我没有违反巫师保密法,傲罗先生。”我眯了眯眼睛,让围巾飞去同我的大衣呆在一起。

“你真的很喜欢麻瓜,不是吗?和我弟弟喜欢那些神奇生物一样。”

“他们和动物不一样,Mr.Scamander。”

“我很抱歉,我没有侮辱他们的意思,只是想表示你对他们的痴迷令人印象深刻。你甚至愿意给一个萍水相逢的麻瓜这么宝贵的礼物。”他用两根手指夹着那枚硬币,又一下攥进手里,更近我半步,“你能叫我Theseus吗,Theo也可以,不过Newt可能会觉得有点恶心。”

“你能不能不在调情的时候提起你弟弟的名字?”

“我以为你很喜欢他。”

“我们的确是好朋友,因此他知道我在跟他哥哥乱搞他一定会疯掉。”我用魔杖尖轻推他的胸口。

“砰”的一声,Newt跟他的箱子一起凭空滚到了地板上。

“这下人都到齐了。”Theseus无可奈何地挥了挥手,退后到安全社交距离。

Newt看着我们愣住了,半天才举着一枚金币躲闪道:“我发现斜塔遭到了袭击,所以我就到这儿来看看你是不是还安全,希望没有打扰你。你好Theseus,我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你。”

“当然不会,Newt!很高兴见到你!”我挥起魔杖准备热茶,“是我把这儿的钥匙给你的,就算我不在这你也随时可以来休整,二楼左转第一间就是客房,你知道的。”

Theseus皱起眉看向我,低声道:“你要他到你家里来住?”

“这是我的安全屋,我想让谁进来由我做主。”我挑衅。

“我真的没有打扰你们吗?”Newt抓紧了箱子,惶恐道,“你们刚刚也在斜塔吗?那儿的袭击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!”

Theseus和我异声道。

“你绝没有打扰我们,Newt。”我撇下Theseus,带着Newt到桌边来。

“刚刚在斜塔有极端分子袭击了我们,因此Bettlman教授带我来了这里。”他抓着自己的手腕,摆出傲罗那副派头来解释,尽管如此我知道他那个“是”完全不是这个意思。

我剜了Theseus一眼,满意地看着这个传言中的拥抱者跟他弟弟抱了抱以后才又转向Newt:“我以为Tina也会来呢,她在圣诞假期也这么忙吗?”

“她还有些工作没完成,比我晚一天到,我会先去趟霍格沃茨,之后我们再一起回家过圣诞节。。”

“等等,”Theseus插进来,“你要带Tina回家?”

“Tina是Newt的未婚妻,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我防备道,“你不赞成这件婚事吗?”

Newt忍不住出声:“Esther,没关系。前段时间Theseus在执行任务,我和妈妈都联系不上他,所以不如当面告诉他……”

“那很高兴我能比原定早两天知道。”Theseus翻了个白眼,勉强消了点气。

“你有考虑来我家过圣诞节吗,我记得Mr.Bettlman在挪威,Mrs.Bettlman呢,还在印度吗?”

“我爸爸还在挪威找一种矿石。”我耸了耸肩,“甚至我妈妈也跟着过去了,他们在信里指责对方分不清一种草药根。不过我家一直没有什么节日氛围就是了,毕竟我们三个人都是书呆子。要不是你约我在斜塔见面我可能会留校照顾那些不回家的孩子们。”

“我妈妈会很欢迎你,Esther,你知道她跟Mrs.Bettlman是老朋友。”

游离在对话之外在客厅里来回转悠的Theseus也跟着义正言辞道:“我想你来会很不错,Tina可能会有些……紧张,我妈妈总是太热情。”

“哈,非常体贴,傲罗先生。”我眨眨眼,叉着腰,“那么我需要一位Mr.Scamander帮我挑圣诞礼物。”

Newt的目光唰地射向Theseus,后者却出人意料地不好意思起来,抓了抓头发:“乐意效劳,教授。”

而Newt意味深长地挑起眉毛,我扔过去一个苹果:“别露出那种表情。”

“我什么也没说。”Newt举手投降,拎起箱子,朝我挤了挤眼睛,“我先不打扰你们了,再见!”

下一秒他逃似的移形换影从屋子里消失了。

Theseus抱着胳膊靠在酒柜上,古怪地看着我们,等Newt走了才说:“我从来没见他跟谁这么……”

“我们曾经一起陷进了亚马逊的沼泽,”我挥舞魔杖收起茶具,“全靠他的蜷翼魔,要不然我们就真的都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了。”

“他从来不告诉我这些。”他有些失落。

我走近他,柔声道:“你也不会告诉你的家人你遇上的危险,不是吗?你们不过是不想让彼此担心。”

他点点头,垂眼看着我:“谢谢你能在他身边。”

“那就对Tina友好一点,她才是压力更大的那个,我知道你们两个魔法部之间互相看不顺眼。”

“不针对个人。”他抬眉保证道。

“很好。”我收起魔杖,“现在我们去给你妈妈挑礼物。”

“你确实知道我们两个送她一份礼物的意思吧?”

我白他一眼:“我只代表Bettlman家,别曲解我的话。”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8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