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othy

梦女号,随缘更新,催更不回,ky达咩

【Theseus×你】谣言可畏(1)

缩小一点兄弟年龄差把他们都塞进霍格沃兹

獾院准傲罗和鹰院准学者

第一人称

欣赏一些会A人的犬系动物






我抱着热茶听着两兄弟拌嘴,翻过一页草药图鉴,Leta靠在我身上跟一只蒲绒绒玩。

“想成为傲罗的不是我,Theseus!你不能——”Newt难得有些恼怒,低喊道。

“该死的,Newt,那我就看着他们对你做那些事吗?”Theseus叉着腰。

“我能处理好这些,我不在乎他们的看法!”

“我在乎,Newt!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!”

“一起去吃饭?”我合拢图鉴,用胳膊肘碰碰Leta。

她朝两个赫奇帕奇努了努嘴:“你确定不干涉一下吗?”

“显然是无用功。”我叹气,伸出手指挠了挠那只蒲绒绒,可爱的小东西立刻舒服得叫起来,“好了男孩们!女士们已经饿了,我想我们可以把讨论留到饭后?”

我见Theseus和Newt两个人还在闹别扭,挎起Theseus的胳膊把他从Newt身边拉开。

我们来到礼堂时长桌边已经坐满了人,路过几个捣蛋鬼时他们还在朝前面的Newt和Leta挤眼睛。

我停下步子松开Theseus的胳膊,他疑惑地看向我,我轻拍他的上臂:“我等会去找你们,Theo。”

他翻了个白眼:“别,我知道你要搞鬼,停下。”

我假装不快地歪歪嘴:“Theseus,你还不相信我吗,我什么时候干过出格的事?我只是有几句话得同他们谈。”

“你看,有谁看不出来你要搞鬼吗?”他无奈地摇摇头,嘴角却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“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当着你的面跟这几位年轻的巫师讲话。”我乖巧地微笑。

“我觉得我还是不听为妙。”他摇头,“我有机会要问问分院帽你为什么没有去斯莱特林。”

“啊,你完全可以直接问我,Theseus。”

他终于笑了,转身到自己学院的长桌去。

而我下一秒突然转身揪过那个带头捣蛋的家伙的袍领:“听好了我只说一遍。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再敢碰Newt Scamander和Leta Lestrange或者他们的东西,我就让你们每一个人都连打三天嗝。哦,一旦被我听到你们在说他们的坏话,那就是三天只能吱吱叫。Theseus要成为傲罗,但我不需要顾忌那么多。你们大可以试试从格兰芬多家族出来的拉文克劳有没有这个胆量,和实力。”

说罢我炸了杯子泼了他一身南瓜汁,来到赫奇帕奇的长桌,跨进Theseus和Newt替我留的空位。

“我不知道你已经会无声咒了。”Theseus把给我留的食物推到我面前来,“而且我刚刚是听你说到打嗝药水了吗?似乎我才是那个六年级生。”

“可是我也五年级了,离六年级只差一点点。”我一边切碎炸土豆,一边说。

“说到这个,你确定要考十门O.W.Ls?是不是太多了一点。”Newt帮我够过来两只布丁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Newt,可以闭嘴了。”我横他一眼。

“他想说什么?”Theseus嘴里还塞着食物,饶有兴致地扬起眉毛。

我最讨厌他们在赌气的时候借跟我跟对方说话,但Newt还不罢休要堵Theseus的嘴,早早吃饱了站起来道:“你一直围着他乱转,我担心你没有时间复习。”

同时认识我和Theseus的人都觉得我们俩是一对,Theseus很帅气也很优秀,拥有最典型的赫奇帕奇的美好品质。但事实是,我们并没有到那一步,也没人先提出这个可能性。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四人小组就很不错,我们俩单独在一起也通常是Newt和Leta约定去探索什么秘密或者想一个人静静丢下了我们两个。

但是Theseus没有像我意料中那样翻个白眼,而是反常地埋头吞掉一块香肠,假装什么也没听见。

我意外之余帮他打了圆场:“那是因为我有不会的可以问他,当然如果涉及到神奇动物的问题我还是会第一个想到你。”

我塞给他一把糖羽毛笔,这是个我和Newt之间的约定,吃了糖就要先把吵架放一边。

“幸亏你没选择占卜或者算式占卜,我们几个人的预言能力都差到家了。”Newt终于又变回原来的样子,看来这次真的让他生气了,温和而腼腆地说,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在看书的时候吃点什么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再见,Newt。”我挨得离Theseus更近一点,“怎么了,Theo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我想Newt只是太生气了,他知道你只是担心他,他也担心你会因为他不能实现梦想。”

“不是因为他。”

他抬头认真地注视了我一会,放下叉子站起身,原来在我没注意的时候他已经吃完了盘子里的东西。

看着他的背影我傻了好一会,不知道什么时候Leta坐到Newt的位置上,拿走我盘子里的苹果派咬了一口。其他赫奇帕奇虽然没有像对我出现在这那么见怪不怪,但也不过是多瞧了她一眼,这要是我坐到斯莱特林的桌子上去我可能会被他们的眼神捅死。

她漫不经心地说:“有关你和Scamander的传言更新了。”

“总不可能是我跟Theseus要订婚了吧。”我还想着Theseus奇怪的反应,也没了胃口。

“他们说你接近Theseus是为了能跟Newt好上,还是Newt告诉我的,我们俩都觉得很好笑。”

我手一抖叉爆了盘子里的糖浆馅饼。

“不会吧?”Leta敛起笑,同情地望着我,“你真的不知道?”

我想了好一会,看上去我知道了Theseus生气的原因,但我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。他一向都不在乎别人把我跟他凑成一对呀,而且现在谣言的主角还换了成了另一个人。总不会是他担心Newt被这困扰吧,可Newt从来不在意这些。

“说真的,你们俩真的没有那么一点点意思?”Leta看出我完全糊涂了,问。

“那你和Newt呢?”

“完全没有可能,Newt脑子里除了神奇动物还有别的吗?”她摇头,“我也不想谈恋爱。”

我知道一些Lestrange家族的传闻,点了点头:“我只是……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,我对我们现在的关系很满意,如果我们继续向前走一步就会更好吗,还是说连我们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呢?”

Leta震惊地看着我,像是第一次认识我:“你确实是个拉文克劳,分院帽一点没错。你不觉得你想得太复杂了吗?”

“我怎么想是一回事,Theseus的意见也很重要。”我说道,“你们不会真的一直觉得我是混进拉文克劳的格兰芬多吧。”

“哈,也对,你的恶作剧可都是以O的成绩作为支撑的。”Leta被逗乐了。


第二天下午我的课结束得早一些,正准备去礼堂占位置,正好在走廊撞见了Theseus。

“嗨。”他有些紧张地举了举手。

不远处的Newt探头探脑地留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,见我瞧他又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鼻子避开视线。

“Newt,Leta,你们也下课了吗?”我有点奇怪,他们的魔药课应该没这么快结束才对。

“今天炸了一只坩埚,搞得一团糟,所以我们提前下课了。”Newt刚张嘴,Leta抢先说道。

我照旧去挽Theseus的胳膊,他这次不但没主动把我的课本接过去,还似乎稍稍躲闪了一下。

“你有听说什么八卦吗?”我先开腔。

“什么?”他紧张地转头看了我一眼又朝前看。

“关于我们几个好像又有什么新传言了,我没想到居然是Newt先听到这消息。”我仔细地观察着他的反应。

“我还不太清楚,那是什么?”他下意识转头瞧了一眼身后不远处的Newt,而Newt的下巴已经崩起来了,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边。

“有人觉得我跟Newt才是一对,很有趣不是吗,我还没想过这种可能。”

他焦虑起来:“你是说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,我已经把魔杖尖指到他鼻子前了,冷冷道:“更有趣的是,有人在我面前冒充Theseus Scamander。”

“真的,我觉得你才该去做傲罗。”Leta耸了耸肩。

那个“Newt”则冲过来狠狠抱紧我:“我就知道你会认出来!”

我被他勒得几乎喘不过气来,很显然从力道上就能知道这个“Newt”里头的芯子是Theseus:“你们在搞什么鬼?”

“补充一点细节,爆炸的是我和Newt的坩埚,锅里煮的是复方汤剂。”Leta说,“不得不说场面真的很壮观。”

“可为什么Theseus也会变成这样?”

“Theseus被拉来当助教,你知道他的魔药学O.W.Ls是O。”Theseus壳子的Newt说。

真正的Theseus还像大型犬一样挂在我身上,看来此次坩埚爆炸事件对他造成了极大打击。

“你再这么抱着她所有人都会觉得Newt和她真的在一起了。”Leta不怀好意道。

话音刚落Theseus就弹开了。

Leta大笑,Newt也顶着Theseus的脸低笑,这时候他们的脸和身体都开始扭曲,不一会两个人就完全变回来了。

Leta拽起Newt就跑,Theseus脸颊通红,垂着眼看我。他和Newt真是天差地别,即使是现在这种情况他也不会像Newt那样逃避交流。

“好吧,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你们两个出乱子了?”我清了清嗓子,问。

“你生气了?”他有些小心翼翼地抬起眉毛。

我看着他在昏暗的走廊里仍旧熠熠生辉的蓝眼睛,再生气也只能如此,不满道:“有一点,我不得不认为你们想捉弄我。”

“不!我只是、只是想知道……”他有点语无伦次,这真的很新奇,自从我第一眼见到他,他就是个永远冷静的精英巫师,“你总是在照顾Newt,他很愿意听你说话,我很感激你。但有时候我也真的很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们的,我是说,会有一些区别吗?”

“这区别对你很重要吗?”

“你为什么总是要问为什么,你真的是个拉文克劳不是吗?”Theseus皱着眉认真地注视着我,沮丧地倾诉道,“爱会有为什么吗?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,你能告诉我爱有原因吗?我曾经以为我、你、Newt还有Leta,我们都是一样的。我不在乎他们说你是为了我母亲带来的家族名誉接近我和Newt,你同样也不在乎Newt总是避不开的怪人标签。可Newt告诉我有人认为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很难受甚至嫉妒……他和Leta早就看明白了不是吗,如果我不喜欢你,我怎么能接受他们说那样的话?如果我不爱你,为什么我会在意你是不是关注Newt更多一点?”

我恍然,我怎么忘了Theseus是那种人呢?他如此爱惜自己的羽毛,不愿意给家族带来非议,也不愿意成为Newt的坏榜样。但是他一直忽视我们之间的绯闻,从来没有把这当成烦恼。

“我太在乎你了,我该怎么办?我居然在享受他们的议论,我不希望你离开我身边。我知道我们已经很亲密了,或许我们在一起之后跟之前也没什么差别,但是我很想要一个承诺,或者给我一个答案。”

“Theseus……”我想起前一天Leta同我的对话,完全没有信心,低声道,“我在乎你……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会更好……”

他轻轻替我理顺头发,鼓励道:“当然,当然会更好的。就算那不顺利,但我们还会是好朋友,对吗?”

“我想你说得对。”我仰起脸微笑。

Theseus兴奋到抱起我转了个圈。

“现在你能以我女朋友的名头去教训那些捣蛋鬼了。”他得意洋洋地说。

“我开始喜欢这个说法了,听上去挺酷。”

他抓起我的手,我们再一次走向礼堂。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0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